2024年4月19日    2023-2024 学年 第 2 学期 第 9 星期五                     用户登录    退出系统
    欢迎您使用网络辅助教学系统!
    教师在用户登录窗口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便可直接进入网络辅助教学系统的教师浏览区域;助教在用户登录窗口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便可直接进入网络辅助教学系统的助教浏览区域;学生在用户登录窗口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便可直接进入网络辅助教学系统的学生浏览区域。
    致教师的话
    在使用本系统时,任课教师首先要对自己的课程用户进行注册,具体操作方法为:(1)用鼠标左键点击“学生管理”选项,然后进入“批量导入学生名单”区域,按照提示给出的要求和格式批量导入您的学生名单;(2)用鼠标左键点击“助教管理”选项,对任课教师的助教进行用户注册。
    本系统能为任课教师提供如下功能:
    (1)任课教师可以编辑和发布自己的课程信息,包括教师介绍、课程介绍、参考文献、教学计划和答疑安排等。
    (2)任课教师可以在其他任课教师、您的助教、您的学生之间以点对面的形式或点对点的形式发送和接收各类消息。
    (3)任课教师可以编辑和发布教学通知、课程作业等教学信息,可以上传和下载课程的各类教学资料。
    (4)任课教师可以方便地对课程用户等进行管理,可以实时查阅您自己的学生使用该网络辅助教学系统的当前状态。
    (5)任课教师可以方便地对设定的各类成绩进行统计和计算,可以有选择性的向学生发布成绩。
    (6)任课教师可以查阅学生在学习交流区域内进行的学习交流,也可以结合学生进行的学习交流在该区域内发表如何改进学习方法、如何提高学习效果等方面的建议(该区域面向全校正在上该课程的同届学生和其他任课教师)。
    (7)任课教师可以在问题讨论区域内组织自己的学生进行问题讨论(该区域仅限于任课教师和自己的学生组成的封闭空间)。
    该系统提供了课程问题资源库,可供教师在该课程教学过程中查阅和检索历届学生提出的问题和讨论过的问题。
    致学生的话
    学生可以在该系统内查阅该课程的各类教学信息,查阅你的任课教师发布的各种类型的教学要求。
    学生可以在该系统内与任课教师和助教进行信息传递,你可以向任课教师或助教发送各类消息,也可以接收他们发给你的各类消息。
    学生可以查阅和下载本系统提供的各类课程教学资料,下载任课教师和助教专门为学生提供的课程学习材料。
    学生可以直接从本系统实时获得任课教师或助教布置的各类课程作业。
    学生可以查看任课教师发布的你自己的各种类型的学习成绩(特别指出的是:你的学习成绩仅限于你个人查阅,其他学生无法查阅到你的各种类型的学习成绩)。
    学生可以在该系统的学习交流区域内与其它同学进行课后学习交流。
    学生可以在该系统的问题讨论区域内与同学们进行线上问题讨论,按照任课教师的具体要求在该区域内提出问题和讨论问题,与同学一起对某些问题进行分析、探索和讨论。
    学生可以在该系统的课程问题资源库内检索和查阅历届学生提炼出的问题和讨论过的问题,便于学生在原先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讨论,便于学生把相关问题讨论得更加深入和完善,便于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通过思考和探索提炼出新的问题、引发新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