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AI研究室 ◇
    
    
大学物理课程网络辅助教学系统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在高等学校基础物理课程教学中的应用越来越深入,特别是在大学物理课程的教学过程中,网络辅助教学已经逐渐成为各种新型教学模式的重要核心内容之一。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系CAI研究室针对国内外大学物理课程教学的具体情况,结合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改革的具体经验,研制开发了基于校园网的大学物理课程网络辅助教学系统。该系统包含了用来辅助教师进行大学物理课程教学的各项功能,包含了课程教学资源库、课程学习资源库和课程问题资源库。该系统给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能够辅助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该系统支持对大学物理课程过程考核的研究与实践,能够实时筛选出任课教师所教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回答的问题,实时显示每一位学生提出问题和回答问题当前各种累计状态,可对大学物理课程各类平时成绩进行实时处理和统计。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过程中,该系统实现了教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广泛交流和互动。

教师端首页

学生端首页

专题讨论

学习交流

教师上载学习资料管理

教师进行作业成绩管理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学研究中心